2015年底 青岛首列地铁3号线将开通运行 跑一站需两分钟

2015-04-20 大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青岛首列地铁3号线年底开通 跑一站需两分钟
  青岛地铁3号线
  尺寸:长19.0米、宽2.8米、高3.8米
  寿命:使用年限为30年。
  速度:从一个地铁站到下一站仅需两分钟左右。
  2015年底将要开通的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根据官方消息,首列青岛地铁车辆长19米,使用年限为30年,地铁3号线平均站间距为1.16公里,设计时速为35公里,这就意味着,从一个地铁站到下一站仅需两分钟。此外,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环评报告先后进行了三次网上公示,并通过技术评估。
  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青岛地铁3号线将在年底开通北段运营。
  据日前官方发布的消息,首列青岛地铁车辆长19米、宽2.8米、高3.8米,使用年限为30年。车厢内分别设置制冷和取暖装置,保证人体舒适度。整车采用6辆编组的形式,每节车厢能承载旅客350余人,整车的最大载客量为1896人。车厢内安装了LCD电视,可通过无线网络实时播放各频道电视节目。车门上方设置LED显示屏,可实时显示乘客到站等信息。
  青岛地铁3号线平均站间距为1.16公里。设计时速为35公里,这就意味着,从一个地铁站到下一站仅需两分钟左右。根据外地新线试运行的经验,未来3号线从青岛站到青岛北站单程预计运行时间约55分钟,今年年底通车的北段单程预计需要约30分钟。地铁设计的时候已经充分考虑了高峰时期的客流量,也会采取调整高峰期发车间隔等措施。
  据介绍,地铁项目是一个超大型的系统性基础设施工程,设计和建设难度较大,工序复杂,地质条件多变,工艺技术要求标准高,3号线作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第一条线路,采用了许多新技术,实现从无到有,克服了很多困难。通过3号线建设经验的积累与人才的培养,以后的线路建设速度会相应加快。目前。地铁3号线正在科学合理施工,今年年底,3号线北段将试运营,2016年年底地铁3号线将全线运营。
  此外,记者了解到,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环评报告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规要求,先后进行了三次网上公示,并通过技术评估。此次通过环评的报告书全文将于近期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公示。
  据悉。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正线全长70.27km,全线分一期和二期建设,一期为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井冈山路-大珠山段)轨道交通工程,二期为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青岛市红岛—胶南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位于青岛市西海岸境内,线路全长41.33km.工程分为两段:一段为嘉陵江路站(含)至井冈山路站(不含),长2.415km,全部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座;一段为大珠山站(不含)至董家口火车站(含)段,长38.917km,设高架车站8座,设古镇口车辆基地1处,设董家口停车场1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