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青岛市首列地铁3号线将开通运行

2015-04-22 半岛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4月17日,青岛市建委市政工程管理处张海波总工程师就地铁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与网友进行交流。据悉,地铁3号线北段将于2015年年底正式通车运营,2016年年底全线运营。
  据介绍,青岛地铁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按抗震6度设防,在设计和施工方面充分考虑了地质水文条件和区域环境等因素。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将于2015年年底正式通车运营,设计暂定站名由南至北依次包括:双山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海尔路站、万年泉路站、李村站、君峰路站、振华路站、永平路站、火车北站站。 2016年年底,3号线将实现全线运营。
  运行时间方面,未来3号线从青岛站到青岛北站单程预计运行时间约55分钟,今年年底通车的北段单程预计需要约30分钟。同时,地铁设计的时候已经充分的考虑了高峰时期的客流量,实际运营会采取调整高峰期发车间隔等措施。
  对于网友关心的青岛地铁工期进度以及未来投运后的噪音问题。张海波介绍,3号线作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第一条线路,采用了许多新技术,实现从无到有,克服了很多困难,通过3号线建设经验的积累与人才的培养,以后的线路建设速度会相应加快。地铁运营的动力是电力,本身噪音不会太大,另外,地铁的设计都按照相关规范设置了减震降噪措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