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试车第一人胡唐炳安全驾驶20万公里

2015-04-23 成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在昨日召开的成都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445人被授予成都市劳动模范,96个单位被授予成都市模范单位,199个班组被授予成都市模范集体(班组)荣誉称号。
  荣誉的获得并非一蹴而就,每位劳模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令人动容的故事,今天我们聚焦其中两位。
  "能够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好,就是最大的不简单;能够一直热爱并坚守平凡,就能成就最大的不平凡。"—胡唐炳
  经常乘坐地铁的你可能从未见过胡唐炳,但说不定你就曾坐在他值乘的某一班列车上。今年29岁的胡唐炳,进入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工作5年,他的工作主要是带领他的车队,守在地铁驾驶室内的三尺操作台上,每天将每一位乘坐地铁的市民,安全地从城市一端送到另外一端。
  家住铁路旁的胡唐炳,从小就对火车着了迷。2006年进入地铁行业,2010年怀揣着为家乡地铁建设出份力的心情,加入成都地铁。从此,他的工作就与几十公里固定隧道的辗转、不规律的倒班、机械的标准化操作等结合起来,对这些旁人视作"枯燥无味"的工作,他却甘之如饴,始终痴迷于每一次进站、对标、停车、开门、关门、确认、动车的标准化作业,总是第一个出现在交接班现场。
  "地铁驾驶操作看似简单、机械,但背后的技术、管理等支持系统却异常复杂。"胡唐炳说,工作之余,他都会研究一下关于地铁驾驶的书籍。日积月累,胡唐炳不仅驾驶操作一流,理论水平也毫不逊色。
  经他参与编制,《车务安全应急处理》《列车操作规则》《地铁2号线电客车司机手册》(试行)等一本本在成都地铁系统中耳熟能详的运营文本、规章制度相继出炉。
  业务水平的提高,也让胡唐炳成为"首列车试车线调试第一人",他参与了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线空载试运行阶段的驾驶及综合联调、2号线一期工程首列车高速热滑、多车联调联试和2号线西延线正线信号机安装定测等。到现在为止,胡唐炳的安全行车里程已达20万公里,可以绕赤道5圈。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