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6号线过汉江走“S”型

2015-05-14 长江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进展如何?记者昨天探访施工现场——武汉最深的琴台站正开挖标准段;4个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地铁过汉江将走“S”型;琴台站工地首次试点防尘喷淋系统。
  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由沌口开发区体育中心南站至东西湖区环湖西路站,从琴台穿越汉江到武胜路,全长35.9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7座,是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预计2016年底通车。
  昨日,记者来到古琴台站点施工现场,6号线琴台站项目经理骆超锋说,6号线一期琴台站目前是武汉地铁最深的地铁站,最大埋深32米。市民从地面下到站台乘车,相当于要下8层楼。
  目前,施工正由南向北开挖,已挖至第4个标准段。按进度,7月初可开始结构性施工,9月初盾构始发,预计9月底穿越汉江,直到武胜路站点。
  “6号线过汉江绕了三个弯。” 骆超锋说,一是避免列车在武胜路段90度大转弯,二是避开沿线障碍物。该段从琴台穿越汉江到武胜路,线路产生三个最小半径350米的曲线,如同“S”型。
  记者获悉,地铁6号线一期的博览中心站、海洋乐园、钟家村、常青花园4个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区间隧道贯通9055米,13台盾构在掘进。
  工地首次试点防尘喷淋系统
  记者古琴台施工现场发现,每隔一段时间,挡板上一排喷头喷出雾状水珠,还未扬起的灰尘瞬间被“扑熄火”。6号线琴台站业主代表夏松林说,在该站点围挡上加装180米长的喷淋系统,让扬尘不出工地。这也是武汉地铁工地上首次试点防尘喷淋系统。
  夏松林说,这套喷淋系统算上水管、阀门等材料,成本约1.5万元。过去每天租洒水车降尘,一天3—4车,一车约400元,花费1200—1600元。喷淋系统每天只需10—15吨水,水费每天不足50元。
  在中博会期间,鹦鹉大道交通压力增大。昨日,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游正军介绍,施工人员赶在20天时间,建起一条长约700米的临时便道,从红建路延至前进村站方向,双向4车道,直通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目前道路已全部刷黑、硬化,划好标线。这条便道为钢筋混凝土“打底”,再增铺5公分厚的沥青层,投资80万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