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武汉首座四层地铁站亮相

2018-09-05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即将于年内开通的7号线一期线路全长30.85公里,起自园博园北站,终点为野芷湖站,途经武汉市的东西湖区、硚口区、江汉区、江岸区、武昌区和洪山区。全线共设站19座。4日,记者探访了7号线中徐家棚站、螃蟹岬站、武昌火车站站、湖工大站四座特色站。
  徐家棚站为武汉首座四层地铁站
  武汉地铁7号线的徐家棚站位于100多年前的粤汉铁路终点站位置。将来地铁5号线开通之后,徐家棚站将是地铁5、7、8号线的换乘站,也是武汉首座四层地铁车站、公铁合建车站,深34m,是目前武汉最深的地铁站。徐家棚站内设计风格与8号线站厅风格一致,唯一不同的是艺术墙主题为“棚筑新辉”,呈现的是丰收秋季金色的芦苇,而8号线则是展示勃勃生机的春天编钟青色芦苇。
  武昌火车站站、螃蟹岬站楚风楚韵
  武昌火车站一带在宏基客运站、航海客运站、地铁4号线的基础上,又将迎来地铁7号线。不仅如此,4号线和7号线车站一共有八个出入口位于火车站周边,方便乘客出行。地铁武昌火车站站延续了“楚韵楚风”,室内的立柱、天花、墙面等处均可见飘逸、流畅的楚国纹样。
  螃蟹岬站附近艺术气息浓厚,聚集湖北美术界大家,为此,站内艺术墙创作主题为“璀璨星河、沧海艺粟”,画面中奔腾不息的星河犹如楚凤翱翔于九天之上,艺术大家闪耀其中。
  湖工大站浮雕展现历史文化
  湖工大站位于南湖大道北侧,车站西侧紧邻巡司河,隔河相对湖北工业大学,有湖、有河,还有朗朗书声,为此,这座车站的设计理念为“湖畔学影”。车站内天花板对南湖的荷花元素进行提炼,通过艺术处理手法对线条进行变形,层层叠叠,绘出不一样的荷花。艺术墙以巡司河的历史变迁作为创作主题,将一条蓝色的河流造型贯穿于整个长卷画面当中,“河流”四周,以浮雕的艺术手法展现出流经地的历史文化。
  文/记者郭佳 通讯员常敏 刘丹丹 袁永华 图/记者李永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