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5号线3D打印地铁站模型指导施工

2018-07-1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7月7日,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顶板浇筑完毕,武汉地铁5号线武金堤公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地铁线建设驶入快车道。
  在施工现场,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王文武手里拿着一个车站模型,“我们用这个模型作参照,车站结构一目了然,非常直观!”
  这个模型按1∶200比例制作而成,将车站设计蓝图变成立体模型,长约1米,重约1.5千克,通体黄色,质地类似制作眼镜镜片的树脂。
  王文武解释,由于数据误差,按照原图纸施工,可能发生车站少部分建筑结构叠加或错位的情况,后期必须不断修改。通过引进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大大提高技术交底效果,更容易发现设计中的差错,及时作出调整,避免后期返工。
  项目部管理和技术人员可以拿着模型观察,在施工过程中查缺补漏,大大降低了返工率,从而提升工程质量。初步估算,直接节省工期一个月,节约成本百万元以上。
  根据了解,通过3D打印地铁站模型指导施工的做法,将在地铁后期建设中推广。(记者汪洋、通讯员王桂苹、袁永华)
  来源: 湖北日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