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和纸坊线将开通

2018-02-11 长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8年,武汉继续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在目前地铁通车里程达237公里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开通7号线、纸坊线两条地铁线,新开工12号线二期(汉口段)、11号线三期,续建11条地铁线。
  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7号线将于今年通车,它从野芷湖至东方马城,全长30.85公里,设站19座。其中,三阳路越江隧道被称为“超级隧道”,上跑汽车、下行地铁,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宽的公铁两用长江隧道。
  地铁纸坊线也将于今年建成通车。纸坊线由7号线终点野芷湖站引出,沿文化大道、文华路自北向南延伸,先后途经洪山区和江夏区的大桥新区、纸坊老城区、青龙山风景区,止于地铁小镇站,设7座地下站。届时,市民半小时左右从江夏纸坊抵达中心城区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2018年还将新开工12号线二期(汉口段)、11号线三期,续建11号线东段一期、2号线南延线、5号线、8号线二期、11号线东段二期、蔡甸线等11条地铁线。
  同时,轨道交通方面也在超前谋划。在今年新开通7号线、纸坊线的同时,也将开展19号线、20号线、9号线、10号线一期等线路的前期研究。其中,20号线将把高铁站与机场相连,实现高铁进机场,同时规划天河北站。
 
  长江日报 记者韩玮 实习生游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