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四成延时故障因乘客 手机掉门缝逼停列车

2015-07-20 华商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7月15日,西安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列举了影响地铁正常运行的典型事件。提醒地铁乘客,乘坐地铁乘车时,一定要照顾好自身携带的物品,否则可能因您的一时不慎,影响正常的地铁行车。
  手机卷入车门间隙逼停列车
  昨天,西安市地铁公司党群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起近日发生的行车典型事件。乘客吴先生7月7日下午2点多,乘坐地铁2号线准备在钟楼站下车,不慎把手机掉在地铁车门下方,当时车门正在打开,手机顺着车门打开的方向滑进了门缝里,吴先生赶紧向车站人员求助,经地铁驻站检修人员现场查看,反复确定不影响列车车门关闭及车辆正常运行后,车辆开动,但当时已导致沿线多个站点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
  当天这列车在返回渭河车辆段时,4名地铁工作人员花了近2个多小时将车门拆掉,才将吴先生的手机从车门缝里取出来。
  四成多延时故障因乘客物品掉门缝
  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在西安地铁一、二号线运行中,出现了近10起将手机掉在车门缝里的情况。乘客的手机大都会被车门挤得粉碎。有些乘客掉落到车门里的东西导致地铁车门无法自动关闭,由于车辆安全装置是联动工作的,出现这样的情况会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运营,地铁车辆无奈被迫临时下线。
  “由于乘客疏忽使物品掉落到车缝中,导致影响地铁正常正点运行的事故中,几乎占到了地铁非正常运行事故原因的四成多”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据了解,从地铁车厢门缝内,地铁工作人员清理出来的不仅有手机,还有单程票卡、手链、饮料瓶盖、广告传单、报纸、小扇子等物件。
  为此,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一定要有序乘车,上车时首先当心车辆与站台之间的间隙,小心高跟鞋鞋跟、手机、钥匙、票卡等落入其中。上车后尽量往车厢中部靠拢,尽量躲开车门位置,千万不要倚靠车门、防止人体及携带的物品被车门夹住。照顾好随行的小孩,上下车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防止物品掉落在开闭频繁车门和屏蔽门缝隙中,造成车门无法关闭,影响正常行车。当列车或站台铃声响起,红灯闪烁时,应停止上下车,以免发生意外,影响行车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