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定新区预留工程行政中心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5-08-13 石家庄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8月12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石家庄市地铁1号线预留工程行政中心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站为正定新区预留工程中首个完成封顶的车站,为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行政中心站位于正定新区新城大道与临济路交叉口,沿新城大道南北向布置,全长238.95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地下三层预留与远期地铁四号线换乘。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和2个风亭。该站于2014年7月开工,采用明挖法,经过13个月的主体施工后,完成最后一段结构顶板浇筑,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
  目前,地铁正定新区预留工程行政中心站到会展中心站区间单渡线工程已正式开工,该区间明挖段自会展中心站北端向北开挖,为后期列车运营时线路过渡而设计,全长80.7米,基坑最大宽度约12米。该区间的开工及行政中心站的主体封顶,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正定新区预留工程建设步入了一个新阶段,为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记者 宋 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