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振兴路站主体已完成75%

2015-08-27 徐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开工以来,受到市民广泛关注。作为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东端的车站,也是全线最先建设的车站,其建设进度如何?有何特点?8月25日,记者来到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振兴路车站施工现场探访。
  振兴路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振兴路站施工现场,看到车站主体已雏形初显,地下二层岛式站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大半,车站1号出入口已经建成,从振兴路南侧进入1号出入口可直接下至振兴路站站厅内,1号出入口中间为楼梯人行过道,两侧分别为上下扶梯。
  项目部总工韩卫能介绍,振兴路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长194米、宽19。5米,距离地面高度为17米,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设有旅客进出车站口、购票处、购物店等;二层为站台层,设有地铁进出站口和旅客乘车处等。车站设置了5处出入口,其中3号和4号出入口为预留。目前,振兴路车站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的75%,其中1号出入口已完成,2号出入口和5号出入口正在加速建设。
  车站主体采用明挖法
  “振兴路车站的主体工程采用明挖施工法,为1号线一期工程其他车站施工积累经验。”韩卫能介绍,“明挖法相对来说具有施工简单、快捷、安全的优点,城市地下隧道式工程发展初期都把它作为首选的开挖技术。”振兴路车站作为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1期工程先行建设车站,其目的是通过施工直观揭示地质特征、摸清地质情况、积累地铁建设和管理经验,为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1期工程其他车站施工奠定基础。
  下一步,将加速进行车站出入口和风亭等车站主体工程的施工,预计振兴路车站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路窝村站,东至高铁徐州东站站,沿线主要经过老徐萧公路、淮海西路、淮海东路、淮海东路延长段、东三环路、和平路、珠山路。线路全长21。967公里,其中高架线长0。571公里,地下线长20。996公里,地面过渡段长0。4公里;共设18座车站,分别为路窝村站、杏山子站、韩山站、工农北路站、人民广场站、苏堤北路站、西安路站、彭城广场站、文化宫站、火车站、站东广场站、铜山路站、狮子山站、庆丰路站、学院东路站、一号路站、振兴路站、徐州东站。在彭城广场站设1、2号线联络线。
        记者 刘作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