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河地铁一男子晕倒 地铁工作人员和乘客纷纷伸出援手

2015-08-31 西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9日晚,一位男乘客在浐河地铁站内晕倒,地铁里的乘客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和浐河地铁站工作人员一起将晕倒的男乘客抬出车站送上救护车。
  记者30日来到浐河地铁站车控室,从监控录像中看到,29日晚8点54分,地铁一号线列车在浐河站停靠后,列车门打开,几位乘客将一晕倒男乘客抬出列车,地铁工作人员也立即赶来,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起将晕倒的男乘客送上了救护车。据悉,这名男乘客当时身边还带着7岁的儿子,他晕倒后,小男孩一直哭喊着叫爸爸。
  浐河地铁站车控室站务员小郭告诉记者:“当时等120的时候这名男子大小便失禁了,有乘客说是因为食物中毒,很多乘客都没有走,留下来照顾他,直到120把他接走。”
  浐河地铁站值班站长刘莹说,地铁上突发事件时有发生,有很多热心的乘客、市民在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让人很感动。“地铁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竭诚为大家服务,也更希望大家出行在外能互帮互助。”刘莹说。
  就“突发事件,紧急情况发生时愿不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这个话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地铁上的乘客。
  家住融侨国际小区的卢女士说:“大家都帮我就帮,要是只有我一个人就量力而为,怕惹麻烦。”而李先生则表示,自己一定会上前帮助,“网络将一些不好的东西放大了,其实你看,正能量还是很多的,大家都这么想才能更团结”。
  特别提示
  老人乘坐电梯突然摔倒
  上下电梯要握紧黑色扶手
  8月27日,在西安地铁后卫寨站的扶梯口,一位老人乘坐扶梯时不小心摔倒,而下班回家的地铁工作人员恰好在现场。她看到后,立即按下了扶梯的急停按钮,并将老人带至车控室进行简单包扎和治疗。
  据了解,这位老人与他的老伴同行乘坐电梯,从监控录像上看,老人没有紧握扶梯扶手带,身体靠着扶梯侧板,所以在电梯上行时,他的身体就后倾摔倒。市民朋友在地铁站时,耳边经常会听到“请紧握黑色扶手带”的语音提示,但仍有很多乘客上电梯之后就掉以轻心,并没有按照语音提示做,这样的行为难免发生意外。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乘坐电梯时尤其要小心谨慎。
  记者高乐  实习生叶新悦采写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