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在9月2号到5号期间将缩短行车间隔

2015-08-31 华商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国务院规定,9月3日至5日全国放假。随着抗战胜利纪念日的临近,西安地铁将在节日期间适当缩短行车间隔,增加运能,以满足乘客出行的需求。
  9月2日13点进入高峰期
  根据往年节假日经验,预计本次假期(9月2日到9月5日)西安地铁客流将达到400万人次左右。9月2日13点左右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将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地铁一号线运营间隔为5分30秒,二号线运营间隔为4分31秒。9月3日到5日,一号线运营间隔为5分49秒,二号线运营间隔为4分57秒,同时一、二号线各安排备用车1列,以应对车站可能会出现的局部客流“井喷”。
  2号线年底新增8列列车
  随着地铁二号线客流的不断增长,运力不足问题日益显现。为有效提高运力,西安地铁二号线在原有22列车的基础上购置了25列新车,除了本次已调试上线的2 列车外,今年年底前新车还将陆续到达6列,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将按照到达一列、调试一列、上线一列的方式,精心组织好新车到达后的各项调试工作,随着新车的上线运营,地铁二号线的运营间隔将进一步缩短,乘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同时,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西安地铁各部门员工将在假日期间放弃休假,深入各车站,主要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制止不文明乘车行为。各车站安检将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针对客流量较大的重点车站,车站将会根据客流变化启动限流措施,希望方大乘客能主动配合。
  记者:王卫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