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重庆地铁5号线北段有望开通试运行

2016-05-13 重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重庆市国资委了解到,5号线一期工程因受红岩村公轨两用桥、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等外建节点工期影响,不具备2017年全线开通试运营条件。因此,轨道集团正在编制5号线一期工程分段运营方案。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园博中心站~跳蹬站)工程线路长39.71公里,地下线长31.13公里,高架线长8.11公里,地面线及过渡段长0.47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20座;设中梁山车辆段一座,设大竹林停车场一座。
  按照最新方案,5号线北段园博中心站-大石坝站预计于2017年年底开通试运营。北段线路车站包括园博中心站、丹鹤站、湖霞街站、重光站、和睦路站、人和站、幸福广场站、冉家坝站、大龙山站、大石坝站。其中,冉家坝站可换乘6号线、环线,大龙山站可换乘6号线。
  据悉,5号线会以“印象重庆”为线路文化主题。部分车站内将出现耸立的高层建筑、江边的吊脚楼群等独具重庆特色的城市符号,它们将以壁画、照片、浮雕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体现。
  重庆晨报 首席记者 刘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