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首台盾构机正式始发

2015-03-10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6日,重庆市轨交5号线工程首台盾构机正式在沙坪坝区新桥街道辖区始发,开启了地下掘进穿越之旅。该台盾构机直径6.85米,重580吨,预计每月可掘进300余米。
  2月中旬,施工人员正在对盾构机机头进行组装。
  3月6日,施工人员正在进一步检测工作中的盾构机设备,并在当天开始地下正式开始掘进作业。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起于两江新区规划的悦港大道,南至跳蹬,远期计划延伸至江津几江,同时规划有一条支线。线路正线(悦港大道~跳蹬)全长约47.8km,采用地铁系统。该线路为重庆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南北方向的骨干线路,为连接主城区与两江新区的重要交通通道。
  同时,除5号线外,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10号线、环线也正在加紧施工建设,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将再一次进入加速阶段。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