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列车静态调试将在六月中旬完成

2016-06-03 石家庄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目前,停放在石家庄市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的地铁列车已经进入静态调试阶段,此举是车辆检修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6月2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静态调试将对地铁列车进行基础数据测量、电力系统实验、制动系统功能测试等,从而进一步提高列车质量,保证行车安全。
  当日,记者在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地铁列车进行制动系统功能检测。“这是确保车辆制动系统正常运转的重要检测环节,也是保证地铁列车安全行驶的关键。”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该试验将通过压力表对制动风缸进行压力测试,要求检测数据不得低于450千帕。
  据介绍,地铁车的静态调试是车辆检修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将对车辆各项参数是否达到设计要求进行检测。静态调试人员需由电气、制动、机械等专业的检修人员组成,将严格按照规程进行调试。调试内容主要包括:基础数据测量与调整,将对车体高度、安全钢索等进行测量和调整;电气系统功能测试,将对仪表灯、照明设备、监控、安全互锁、扩展供电、紧急运行等功能进行测试;制动系统功能测试,将对停放制动功能、常用制动功能(空载荷)、紧急制动功能(空载荷)、电子制动控制单元等进行测试;车门功能调试和空调功能测试。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列车在下线前已经进行了长达1个多月的静态调试,来到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后继续调试,目前,列车静态调试已经完成95%,停放制动试验、烟火报警试验等检测调试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计划于6月中旬完成。
  石家庄日报 记者 宋 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