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1号线首列车辆昨日交付 预计2018年正式开通

2016-11-01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0月31日上午,厦门地铁1号线首列车辆接车仪式在车辆基地举行。首列地铁车辆时尚流线型车身、六辆编组铝合金车体、身披大红彩带正式亮相鹭岛。上午9时许,接车仪式正式开始,中车唐山公司领导向出席仪式的厦门市副市长李辉跃递交地铁车钥匙,首列地铁车辆鸣笛,现场掌声雷动,这标志着地铁1号线向通车运营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厦门地铁1号线计划于2017年9月试运营,2018年初开通运营。
  2015年9月20日,厦门地铁1号线车辆采购项目招标工作完成。2016年10月22日,中车唐山公司为厦门地铁1号线研制的首列B型铝合金地铁车顺利下线。地铁车辆交付仅用12个月,创造了国内城市地铁车辆最短交货期记录。10月23日,首列车经过防护、包装完成,由唐车公司出发驶往厦门,途径河北、天津、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等省市,顺利到达厦门车辆基地,随着卸车、连挂编组作业完成,首列地铁车辆平安抵达厦门。 唐山到厦门的行程约2400公里,首列地铁车辆从唐山出发,以公路运输的方式发往厦门。中车唐山公司、新誉集团、海鹏运输公司、轨道交通集团四家公司同心协力合作,共同制定了整车运输过程防护方案 保证长途运输中地铁车辆的稳固无损。
  厦门地铁1号线车辆为B型铝合金车体新型地铁车型。该车具有轻量化、耐高温、启动快、制动准等特点,4动2拖6辆编组,最大载客量2062人,最高运营速度80km/h。整车采用了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全车轻量化、节能降耗等多项世界领先技术,有效降低列车运营能耗和车辆全寿命周期成本。 针对厦门高温、高湿、高盐的气候特点,厦门地铁1号线车辆车体内部采用特别防腐设计,车内所有紧固件采用不锈钢材质,车下大设备承载紧固件采用达克罗防腐处理,防腐等级为国标中最苛刻的4级,提高整车的抗腐蚀性。
  央广网 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李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