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四号线三个站点调整 大嶝站取消改经蔡厝站

2016-11-24 海西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官网发布了《厦门市轨道交通4号线(后溪-翔安机场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对比今年10月8日发布的《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6-2022年)》中地铁4号线的路线站点规划,有3个站点进行了优化调整,分别为大埔站调整为丙洲岛站、东坑湾站调整为城场站、大嶝站调整为蔡厝站。
  据悉,厦门地铁4号线东西两端分别是海沧嵩屿码头和翔安国际机场,整条线路横穿翔安、同安、集美、海沧4个区。线路长69.6公里,是厦门最长的地铁线路。高架长度约38.4公里,其余为地下线,共设站18座,其中高架车站10座。
  根据《报告书》,地铁4号线主要走向为:后溪镇—厦门北站—大帽山—海翔大道—丙洲岛—东坑湾—翔安西路—翔安东路—迎宾大道,东南至翔安机场止。
  按照工程计划,2015年12月28日,4号线控制性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除穿山隧道外的其他段落也将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2月试运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