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地铁1号线列车模型亮相投洽会 最大载客量可达2062人

2016-09-09 海西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高3.8米、宽2.87米,一节车厢长20.29米,6节组成一列,厦门地铁列车模型昨日亮相,最大载客量可达2062人。昨日,在投洽会中国中车展位上,厦门地铁模型按1:10的比例逼真还原,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据透露,目前,厦门地铁1号线240节B型地铁车辆正在生产,第一列已组装完毕,随后将在厂内进行各个时速的测试,测试路程将达5000公里。
  投洽会上,中车唐山公司带来的轨道车辆模型琳琅满目,都是福建及海西地区所需的车型,包括即将下线的厦门地铁1号线列车、已运营满百天的福州地铁1号线列车等。
  厦门地铁坐起来什么感觉?中车唐山公司外宣主任吴可超透露,厦门地铁跟福州地铁差不多,二者硬参数大部分相同,均为B型铝合金地铁车辆,为4动2拖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集成世界上最先进、最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和再生电、空制动系统,可为旅客提供安全可靠、平稳舒适的乘车环境。
  不过,厦门地铁跟福州地铁在工业设计上却有很多细节上的差别,比如厦门地铁设计上加入了白鹭等厦门元素,外观设计偏时尚现代,充满活力;而福州地铁则将榕树、闽江等福州元素融入其中;两者的座椅、拉环设计也均为“私人定制”,各显城市文化韵味。
  据悉,为适应海西地区气候、地理和线路技术条件,厦门地铁列车属于量身研制,具有轻量化、耐高温、启动快、制动准等特点。“南方天气比较潮湿,列车不仅要防火、防水,还要防潮、防霉、防蛀、除臭、除湿、耐高温、耐腐蚀。厦门跟福州不一样,就是空气高盐碱度,所以列车还必须耐盐碱。”吴可超介绍,根据厦门气候特点,地铁上的空调出风口更多、出风量更大,可在更短时间内实现空气置换一次,人流拥挤时乘客也不会感到气闷。厦门地铁还大量应用绿色环保材料和世界一流的节能及减震降噪技术,全车智能火灾预警。
  海西晨报 记者白若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