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南京市将开通六条地铁线路

2015-03-23 龙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按照计划,南京地铁3号线将在2015年4月初开通运营,标志色为绿色。地铁3号线途径浦口区、鼓楼区、玄武区、秦淮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线路全长44.83千米,共设置2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8座,高架站1座。日前地铁南京站地下商铺也首次亮相,有12间百货商铺现对外招租,不过餐饮店无缘入驻其中。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后,部分区间票价会下调。
  针对市民关心的手机信号问题,南京公安局地铁分局也对手机信号进行了实测,车站内打电话刷网络没问题,在列车行进途中,打电话没问题,刷网络速度较慢。
  沿途站点:南京北站、林场站、星火路站、东大成贤学院站、泰冯路站、天润城站、柳洲东路站、上元门站、五塘广场站、小市站、南京站、南京林业大学·新庄站、鸡鸣寺站、浮桥站、大行宫站、常府街站、夫子庙站、武定门站、雨花门站、卡子门站、大明路站、明发广场站、南京南站、宏运大道站、胜太西路站、天元西路站、九龙湖站、诚信大道站、东大九龙湖校区站、秣周东路站、秣陵站
  南京地铁4号线
  通车时间:2016年
  南京地铁4号线标志色为紫色。一期途径鼓楼区、玄武区和栖霞区,北绕紫金山,东至仙林湖站。西端预留过江条件通往珍珠泉站,即二期工程。一期工程线路总长33.8千米,地下线32.3千米、高架线1.5千米;共设置18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7座、高架站1座。目前4号线18座车站,均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其中16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沿途站点:珍珠泉站、浦珠站、浦江站、滨江站、龙江站、南艺·二师·草场门站、云南路站、鼓楼站、鸡鸣寺站、九华山站、岗子村站、蒋王庙站、王家湾站、聚宝山站、苏宁总部·徐庄站、金马路站、汇通路站、灵山站、东流站、孟北站、桦墅站、仙林湖站(含二期工程站点)
  地铁5号线
  建成时间:2019年底
  南京地铁5号线是南京地铁线网中东南至西北方向的一条主城干线,标志色为灰蓝色。5号线总长37.199公里,共设29座车站,列车采用6节编组A型车。目前正处于规划中,计划于2014年南京青奥会后,2015年内开工建设。
  沿途站点:方家营站、建宁路站、下关站、盐仓桥站、福建路站、虹桥站、山西路站、云南路站、五台山站、上海路站、朝天宫站、三山街站、夫子庙站、大中桥站、光华门站、小天堂站、七桥瓮站、大校场站、岔路口站、城北路站、上元大街站、新亭路站、竹山路站、科宁路站、前庄路站、诚信大道站、清水亭站、吉印大道站
  地铁6号线
  建成时间:2021年
  南京地铁6号线标志色为粉色,由栖霞山站开往南京南站,全长32.1公里,共16站,将于正在建设的机场线连接。
  沿途站点:南京南、夹岗、红花机场、大校场路、光华门、明故宫、富贵山、锁金村、长途东站、营苑南路、万寿村、燕尧路、新港开发区、新生圩、刘家库、栖霞山。
  宁和城际一期
  通车时间:2017年
  南京地铁S3号线(又称:宁和城际)计划2017年通车运营,标志色为粉紫色。(原定12号线改名为S3线一期工程)地铁S3线一期途径雨花台区、建邺区和浦口区,一期工程线路总长37.55千米,地下线14.2km、高架线和地面部分长23.35km;共设置1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1座、高架站8座。
  沿途站点:南京南站、景明佳园站、铁心桥站、春江路站、贾西站、油坊桥站、永初路站、平良大街站、吴侯街站、高庙站、天保站、刘村站、马骡圩站、兰花塘站、双垅站、石碛河站、桥林新城站、林山站、高家冲站
  宁高城际二期
  通车时间:2016年
  截至2015年3月,由翔宇路南站延伸至高淳区的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经江宁区、溧水区、高淳区,全线共设车站6座,跨石臼湖时,将是三座大桥并肩在其一,中间一座是负责地铁跨湖的桥梁,两边的桥是宁高新通道的道路。南京商业地产
  沿途站点:禄口新城南站、铜山站、石湫站、明觉站、高淳北站、高淳站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