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南京地铁三号线影响 下月定制公交改线并开通短驳公交

2015-05-06 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南京地铁三号线开通已有1个多月,几乎与之线路重合的定制公交客流直线下滑,本月因客流不足暂时停开。不过,新的定制公交线路正在调研之中,同时下月起,扬子公交公司还将开通从小区到地铁站的短驳线路。
  三号线开通后,江北进入主城的公交线路客流量或多或少都出现下降,特别是定制公交。虽然在提前发布的5月定制公交线路中,已和三号线进行错位,新开了走长江二桥的线路,但由于这9条定制公交线路的座位预定率都没超过80%,所以从本月开始,定制公交线路开通半年以来,首次暂停运营。
  “公司将重新设计线路,着重在江北地铁没有覆盖到且人流量较大的小区设置。”扬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三号线主要覆盖了桥北天润城、明发滨江一带居民区,江北还有不少人流量大的小区居民过江很不方便,这就是下一步定制公交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如浦珠路沿线,目前正在调研,这条线上可能就会设计新的定制公交线路。
  除了传统的线路以外,定制公交也将做新的尝试。下月江北还将开通一批短驳线路,主要是从小区到地铁站,距离地铁站点10公里以内。短驳公交初步计划在早晚高峰期,实行定时定点接驳,与普通公交车一样正常刷卡,运送乘客到达地铁站,预计发车间隔在10—15分钟左右。
  目前,传统定制公交以及短驳公交线路都已在调研和设计中,预计下周将对外发布继而招募乘客,从6月起开始运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