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1号线即将完工 合肥站与大东门站有望五六月份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2015-03-18 江淮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17日,合肥市轨道监督站发布消息称,已经完成对轨道交通26个项目的节后复工检查工作,现已全面复工生产。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还获悉,目前地铁1号线已经进入地铁站建设全面扫尾阶段,仅剩的合肥站和大东门站有望在上半年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作为合肥最早开工建设,计划在2016年下半年最先通车运营的首条轨道交通线路,地铁1号线目前进展十分顺利。据合肥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线已有21个站点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还剩两块最难啃的“骨头”。1号线当中的合肥站和大东门站,是全线开工较早的两座站点,同时也是目前全线仅剩的两个仍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的站点。
  “之所以较早开工却较迟完工,主要是因为这两座地铁站均为换乘站,站体体量大,工程量也大,以大东门站为例,该车站基坑开挖深度最深处达33米。”1号线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合肥站和大东门站有望在今年5-6月份封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