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辽中、新民坐地铁直接来沈阳市中心

2015-04-13 沈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撤县(市)设区意味着与沈阳主城区联系紧密的同时,各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也会随之更加完善。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主城区通往新民、辽中的交通已相当便捷。连接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辽中的沈西工业走廊开发大道已于几年前建成通车。沈西工业走廊开发大道东起铁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界,终点位于辽中县乌伯牛乡、沈盘公路交叉处。途经于洪区、新民市,道路全长44.97公里。由主城区驱车至辽中仅需2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
  今年将继续推进沈阳至新民、辽中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这既是沈阳地铁一号线的"西延线",也是沟通沈(阳)—新(民)—阜(新)—朝(阳)城镇带的重要客运交通干线。建成后,由地铁一号线目前的终点站十三号街站到新民、辽中仅需20多分钟的车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完成该工程线路的前期摸底勘察工作。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该工程的可研性报告。届时,将确定各站点具体建在哪、建站会使用啥工法等一系列内容,并对其进行可行性论证。待工程完工后,新民、辽中的居民就可以乘地铁进入市中心,既便捷又环保。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