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1号线23列客车分批"体检"不会影响正常行车间隔

2015-05-08 华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期,沈阳地铁1号线23列客车开始分批进行"体检",但是在检修期间不会影响正常行车间隔。
  沈阳地铁1号线自从2010年开通运营以来,已经每天奔跑18小时,连续跑了近5年。近日,1号线列车开通以来的首次车辆架修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两年里,23列车将会陆续驶入架修基地进行保养和检修。
  检修中将对列车上上万个零部件进行拆卸,每个零件都会进行安全监测,合格后才会进行重新组装。这次检修内行话叫"架修",据架修车间主任王冬雷介绍,当地铁列车行驶满5年,或开行里程达到60万公里之后,就需要进行架修,以确保车辆运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与以往列车日检、周检、月检、3月检、年检等常规检查不同,架修是对列车进行更加全面的检测维修。
  检修中,转向架、轮对、贯通道、车钩、制动装置、牵引电机、牵引逆变器、辅助逆变器、蓄电池等主要部件都会被拆解下来,进行检测、修复、维护、清洗。
  各部位检测完成后,还将对列车的重要尺寸进行检查调整,将试验合格的部件装车,最后进行静态和动态调试,完成功能检查和质检验收。
  这次检修的过程会分批进行,不会影响列车的日常运行时刻,行车间隔也不会发生改变。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