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九、十号线开始铺轨 明年5月底“轨通”

2017-06-1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6月16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沈阳地铁九、十号线铺轨工程正式开始。记者当天驱车赶到地铁九号线建筑大学站铺轨基地现场,目睹了铺轨施工启动的全过程。
  铺轨基地现场整齐地排放着枕木、钢轨等施工设施。两台高大的红色龙门吊车已整装待发,现场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铺轨前的准备工作。10时18分,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两台龙门吊车吊起首组25米长的轨排,并缓缓地将其移动至距地面17米处的指定位置。
  “这是沈阳地铁迎来的历史性一刻。这标志着地铁九、十号线由土建工程建设阶段全面转入地下洞内施工阶段。”地铁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平均每天可铺50米轨,除了道岔外,全线铺完后,将呈现一根钢轨的状态。另外,截至目前,地铁九、十号线土建工程已经完成了总量的80%,按照工期安排,下半年开始进行风水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明年5月底实现“轨通”,明年第四季度通车试运营。
  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首次引入高铁CPⅢ测量控制技术并引入互联网+。“这两个技术可以实现实时监测轨道铺设过程、运营维护以及沉降数据采集。”相关负责人说,监测点遍布轨道,如果有参数超出了预设标准,仪器将自动“报警”,工作人员会及时修正。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