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沈阳地铁四号线多个站点施工进展顺利

2018-08-2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8月25日,沈阳地铁四号线长白岛站主体首段底板开始浇筑施工。在冬季来临前,全体工作人员将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力争在10月底完成长白岛站主体结构封顶。同时也为尽早恢复交通,缓解南京南街的交通压力创造条件。
  据了解,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沈阳地铁四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十二合同段包含一站一区间,分别为长白岛站、长白北站~长白岛站区间。长白岛站为地下两层三跨岛式站台结构,长白岛站至长白北站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预计明年4月,盾构机将进场组装调试,6月份盾构始发,2020年7月将完成全部土建结构施工。
  据了解,目前,四号线各标段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其中,城建学院站、沈阳南站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另有两座换乘站由九、十号线同期建设。望花街站、劳动路站、望花屯站、观泉路站、长白岛站、王士屯站、上河村站、红椿路站8座车站完成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中,5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城沈区间(城建学院站-沈阳南站站区间)完成左线盾构施工。吉沈区间(吉祥站-沈阳大学站区间)、市太区间(市府大路站-太原街站区间)完成竖井施工。
  8月25日,长白岛站施工现场的一座特殊的房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里面有大屏幕,还有3D眼镜。
  安全副总监高巍告诉记者,这是项目部配备的“VR和多媒体安全体验馆”。“通过模拟体验,让每一个接受培训的人以第一人称的视角体验每一种工程伤害带来的痛苦感受,进行深入骨髓的教育和警醒,极大提高了工人对安全事故的感性认识。”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张晓宁/文
  李浩/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