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整治商场地铁周边违规停车

2016-11-21 辽沈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上午10时许,沈阳市天坛南街浑南五路上,不少车辆违法停在路边,占用了一排车道。“这两处地点都是主次干道,在这样的地方违法停车,很容易造成通行缓慢。”浑南交警大队民警表示。
  警方随即依法对驾驶人在车内的违停车辆进行驱离,对驾驶人未在现场的违停车进行拖移处理。
  11月19日、20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全市重要支路、商业区及周边街路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交管部门根据公休日城市主干路流量小、商业区及周边街路流量大的实际特点,分别对中街、五爱市场、东中街、龙之梦、太原街、工业展览馆、长江街、沈辽路万达、北一路万达、铁百、卓展、华府天地、兴隆大奥莱等大型商业区及周边街路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整治。
  针对青年大街这样全是主干道的情况,沈河交警大队民警表示,青年大街沿线主要从文化路立交桥至二环路两侧违停比较多,因为这段路沿线的商家比较多,所以开的路口也多,很多车就会从路口开到慢车道上违停。这样非机动车就会被迫走机动车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有时候对于违法停车的处罚,不能解决正常的交通问题,所以只能依法拖车。
  警方表示,有专门警力对大型商业区及周边街路的违停高发点位施行定点管控,对临时违停车辆进行劝阻,并责令驶离。
  巡逻的摩托车手对重要支路、大型商业区及周边街路施行高频次巡逻管控,对路段违停现象进行处置。
  同时,20余台清障车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车辆进行拖移。
  11月19日、20日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1782件,共拖移违停车辆265台。
  警方提醒,违停车主发现车辆不见了,可以拨打122询问,将自己停车的地点和时间告诉接线人员查询,也可以直接到属地交警大队业务大厅办理违停车辆处理。
  下一步,交管部门将在沈阳五区内大型商场、地铁周边以及主次干道的乱点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各大队有专人和巡逻摩托车手对辖区内违停乱点进行管控,警方依法对驾驶人在车内的违停车辆进行驱离,对驾驶人未在现场的违停车进行拖移处理。
  警方表示,违停是扰乱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造成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严重降低道路通行效率,提高群众出行成本。在全市依法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攻坚战役中,启动违停车辆依法拖移工作是法律赋予公安机关依法维护静态交通秩序的重要职责,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严格按照“入位、顺向、头齐、守时”的标准停车,共同营造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陈靖姝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