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金融城:不出地面可换乘地铁城轨电车

2015-04-16 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广州国际金融城将迎来"交通革命",一个汇集了地铁站、城轨站、有轨电车站、公交车站的大型交通枢纽将在金融城起步区西北角地下二层开建。近日,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交通枢纽项目勘察设计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招标。
  广州国际金融城范围北起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南至珠江,东至天河区界,西至华南快速干线,总面积7.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位于金融城整体规划范围的中部,起步区范围北至黄埔大道,南至珠江岸线,东至车陂路,西至科韵路,面积1.3平方公里,现状水域面积约4.78公顷。
  该枢纽是金融城起步区内规划的唯一综合交通枢纽设施,其选址位于金融城起步区西北角,黄埔大道以南,花城大道以北,科韵路以东,春融路以西。用地规划用地面积为6729.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4979平方米,总投资高达7.74亿元。
  根据此前的规划,金融城起步区地下空间将分5层,其中起步区地下一层为出让地块地下商业、市政管线直埋层、临江大道新型交通系统、地下交通枢纽及部分停车。地下二层为地下商业、地下公共步行通道、地下公交车道、交通枢纽中心、5号线站厅及部分停车。地下三层为地下市政道路、花城大道新型交通系统、5号线站台层及地下停车。地下四层为综合管沟及地下停车、广佛环城轨道站台。地下五层为地下4号线、地下停车。
  中标设计方案显示,广佛城轨金融城站、地铁五号线科韵站、有轨电车翠岛站将集中建于该项目地下二层,同时配套公共交通总站、出租车站场、小汽车公共停车场、自行车和电动车停放点等设施,形成起步区内的交通换乘中心,实现上述交通方式之间的无缝换乘,达到有效连通城市间、统筹市区内以及服务周边化的目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