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合肥最大泵站将正式启用 为地铁"排涝"

2015-04-22 合肥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5年夏天,合肥市大东门附近的一座花园式景观泵站将正式启用,这也是合肥目前最大的泵站。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排管办城市防洪管理所获悉,这座泵站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正式运行后不但可以排涝、排污,还能辅助合肥地铁1号线应急排涝。
  根据合肥市防洪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投用的合肥最大的泵站将一改以往"脏、乱、吵"的景象,以花园式景观展现在市民眼前。
  据悉,该泵站位于大东门附近,集排涝、排污、立交等三种功能于一体。"其每秒排水量可达到8立方米,如果以合肥体育中心的游泳池计算(1000立方米),两分钟即可将这个游泳池的水排完。"据介绍,这个泵站主要是为胜利路畅通工程排涝设计的,还能辅助地铁1号线应急排涝。
  除了正在建设的最大泵站,合肥市防洪所所管辖的泵站也将在本月底完成年度大修。而为了避免出现下穿桥雨天积水情况,合肥市防洪所今年还特别对25座下穿桥的泵站进行清淤、扩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