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首列“成都造”地铁三号线列车试跑

2015-06-08 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6月6日,首列纯正"成都血统"的地铁三号线列车在位于天府新区新津区域的成都北车有限公司试验环线"试跑"。由华西都市报携手中国北车征集的25名热心市民登车试乘。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从东北向西南延伸,共设太平园站、红牌楼站等17个站点,贯穿了成都的CBD核心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投入3号线运营的地铁车辆,是地道的"成都造"。
  最近几年,在成都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成都地铁的通达性越来越好。未来,待成都地铁连片成网时,大家出行都可以选择地铁这种快捷的交通工具,减少碳排放,让这段时间出现的"成都蓝"长留。
  地铁3号线线路全长19.957 千米
  共设车站15座
  起于红牌楼南站止于天回镇南站
  共设车站15座,且全为地下线,连接春熙路等中心城区核心区域。从起点站到终点站依次:红牌楼南站、红牌楼站、高升桥站、高新大道站、省体育馆站、滨江路站、春熙路站、省文联站、一号桥站、马鞍北路站、驷马桥站、驷马桥北站、动物园站、熊猫大道站、天回镇南站。其中有换乘站7座:红牌楼南站、高升桥站、省体育馆站、春熙路站、省文联站、马鞍北路站、驷马桥站。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