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石家庄地铁在建工程主体将全部封顶

2015-07-27 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现在石家庄地铁建设进入最复杂施工阶段,朝着年底“洞通”和安装装修全面展开的目标全速前进。7月23日,记者从石家庄地铁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 年上半年,我市地铁共完成投资28.8亿元,累计完成95.9亿元。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地铁建设正在全面快速推进。
  据了解,截至6月底,我市地铁在建工程25个车站中有19个车站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13个区间隧道实现“洞通”。其中,1号线一 期工程17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工程完成总量的83%,全线21个区间中12个区间实现“洞通”、5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16个站的风亭出入口主体结 构已开工建设;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主体结构已完成53%;张营停车场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并开始铺轨;洨河大道站和火炬广场站两座开始“样板站”建设。3号 线一期工程首开段有2个车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区间工程完成总量的53%,全线5个区间中1个区间实现“洞通”、1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5个站的风亭出入 口主体结构已开工建设。
  眼下,石家庄地铁工程轨道铺设、设备安装、站内装修、附属设施建设交叉进行,进入“最复杂施工阶段”。记者日前探访的 洨河大道站就是目前在建站点中的一个样板和缩影,沿着该站已建成的C出入口,走进开阔的站厅层和站台层,车站雏形已经显现,“地铁生活”仿佛触手可及。目 前,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的常规设备招标及系统设备招标工作已基本结束,火炬广场站、洨河大道站作为“样板站”已启动常规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等工作,系 统设备的接触网、通信信号等正在陆续进场施工,“样板站”完成后,将在全线各站推广。
  “今年是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下半年,主体工程将全面竣工、附属工程全面开工、安装装修全面展开、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确保全年完成投资75亿元。”市轨道公 司董事长付庆文介绍,即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车站主体全部封顶、区间隧道全部贯通;在建工程的风亭、出入口工程全部开工或具备开工条件; 在完成火炬广场站、洨河大道站样板工程的基础上,在建工程全面启动常规和系统设备安装工作。同时,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2号线一期工程等前期工作也将加 快推进,力争早日开工。
  据悉,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除长城桥站、平安大街站外,下半年其余站点常规设备安装及装修将全面展开。铺轨工作也将同 步推进,张营停车场、烈士陵园站、北宋站、留村站、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五个铺轨基地,将于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除省博物馆站、人民广场站、平安大街站外, 其余站点正线铺轨将全面展开。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展开小灰楼站、中山广场站、槐安桥站、西三教站、石家庄站的常规设备安装及装修;小 灰楼站铺轨基地将于年内具备使用条件,并展开铺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