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启最高级别安检 63个点配武警协助

2015-08-27 北京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9·3”阅兵已进入倒计时。再过7天,天安门广场上将举行庄严的阅兵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目前,各受阅方阵以及参与阅兵的军乐团、合唱团等正在加紧训练,包括安全、医疗保障等在内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8月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世界田径锦标赛两大活动期间,地铁启动最高级别安检,确保运营安全。具体措施方面,在每个重点安检点增加1至2名安检员,在8条线路63个重点安检点增配武警协助安检。此外,示范车站划分候检区和安检区,有效对客流进行分流,并确保安检质量。
  据地铁公司消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世界田径锦标赛两大活动期间,地铁已经执行了最高级别安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地铁运营安全。
  具体措施方面,在核心区重点站每个安检点增加1至2名安检员、一名设备保障员。活动期间重点车站,如奥体中心站,常态增加20多人进行安检。此外,在8条线34座车站63个安检点增配武警协助安检人员,确保安检秩序。地铁公司加大对安检落实的巡视检查,确保案件落实到位。
  北京地铁公司保卫部副部长赫楠介绍,目前在六里桥站和天安门东站已经建立了安检示范区。为了避免活动期间客流过度集中带来的安全隐患,在示范车站划分为候检区和安检区,对乘客进行有序分流,同时保障安检质量。1号线西单至东单区段、8号线奥体中心站也在划分候检区和安检区,确保安检执行到位。
  赫楠告诉北青报记者,划分候检区和安检区主要通过地贴的形式,通过广播和人员引导,让不断进站的乘客在相应区域排队,避免集中安检带来安全隐患。
  今年5月,《北京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更新。乘坐地铁、城铁时,除了常见的刀枪等禁带物品,也不能携带2000毫升以上白酒,5个以上打火机,10盒或200根以上火柴。除了数量明确,花露水、洗甲水、发胶、摩丝等带有易燃标识的物品也不能带进站。两大活动期间,乘客更需注意这些“看似安全”的民用品也在安检禁带范围内。
  记者 刘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