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直通双流新都 可与成绵乐高铁、双流机场无缝换乘

2015-08-29 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的建成 可与成绵乐高铁、双流机场专线无缝换乘
  8月28日,成都地铁官网发布《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施工图审查标比选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地铁3号线二三期沿线共设20个车站。可与规划中的地铁10号线、17号线、15号线、9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换乘。
  “地铁站点的设置充分考虑了多方因素。”成都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至于3号线二三期选址,根据《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与本工程的线路走向,按照成都市城市规划的要求,并考虑沿线主要客流集散点和地铁换乘点的分布情况等因素,经方案比选,并与相关部门多次协商,最终才确定了车站分布方案。
  公告显示,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呈西南至东北走向,主要沿藏卫路、商都路、双楠大道、武侯大道、三环路、佳灵路敷设。全线长约17。235公里,全为地下线。其中,全线设置车站11座,全为地下站。起点站到终点站依次为城铁双流站(3、10、17号线换乘站)、双流南站、白河站、双流站、双流北站、迎春桥站、龙桥站(3、15号线换乘站)、金凤站、西区大道口站为(3、9号线换乘站)、武侯大道、鞋都站。平均站间距1。571公里,最大站间距2。776公里(龙桥站-金凤站),最小站间距0。894公里(西区大道口站-武侯立交站)。设板桥停车场及主变电站各1座。值得一提的是,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在位于双流板桥村的城铁双流站,还将和成绵乐高铁无缝对接。
  地铁3号线三期工程呈西南至东北向,主要沿川陕路、大件路、蓉都路、新都大道敷设。全线长12。3公里,其中高架及过渡段长5。510公里,地下段长6。79公里。全线设置车站9座,其中3座高架站,6座地下站。起点站到终点站依次为天回镇站(高架站)、回龙站(高架站)、三河站(高架站)、兴城大道站(地下站,与21号线换乘)、新都站(地下站)、饮马河站(地下站)、桂林路站(地下站)、石油大学站(地下站,与11号线换乘)、红星村站(地下站)。最大站间距2。05公里(回龙站-三河站),最小站间距0。803公里(石油大学站-红星村站),平均站间距1。394公里。设红星主变电所1座。
  2015年6月,四川省发改委下达了《关于成都市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含磨子桥、李家沱站)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这也意味着,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距离实际开工建设又进了一步。批复同时显示,该线路建设工期约40个月。预计最快到2019年将同步投入使用。
  记者张想玲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