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四号线涌水涌沙基本控制 周边居民生活恢复正常

2015-12-29 西部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2月23号晚上发生的西安地铁四号线试验段和平门至李家村区间涌水涌沙险情经过持续的抢险施工,目前涌水涌沙险情基本得到控制,受这次险情影响的周边居民用水用气也在逐步恢复当中。
  记者今天在抢险施工现场看到,为了方便施工雁塔北路与建西街、建东街十字下沉路面已经被挖开一个50平米左右的洞口,旁边的注浆设备在向地面下的空洞注浆加固,现场抢险施工的负责人介绍说,经过40多个小时的持续施工,目前涌水涌沙的情况已经明显改善。
  西安地铁四号线三标项目负责人李勇:通过抢险单位地面底下不间断的注浆加固,目前掌子面涌水涌沙已经明显减小,但是还有一点水。现在我们采取这种措施,正在全力的加固,争取尽快地把险情排除掉。
  李勇说,目前他们正在加紧施工,争取尽快让这一路段的交通恢复正常,不过,何时排除险情目前还不能确定,要视施工情况而定。另外,由于抢险施工,周边居民用水、用气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自来水公司和天燃气公司对其管网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抢修。
  西安地铁四号线三标项目负责人李勇:今天凌晨3点钟已经恢复天燃气主管道的通气,从早上8点半开始,逐栋楼对居民用户供气。目前天燃气已经恢复正常,自来水目前通过我们的抢修,自来水有部分的住户开始恢复供水,逐步的对所有用户进行恢复供水。
  据悉,除自来水和天燃气外,附近居民用电和通信并未受到影响。

  相关阅读:
  西安地铁4号线站点设置:北客站、尚新路站、凤城十二路站(出口加工区)、凤城九路站(北李)、文景路站(市政府)、行政中心站、凤新路站(市委)、常青路站、百花村站(百花)、曹家庙站、玄武路站(玄武门)、大明宫站、含元路站(望仙门)、火车站(西安站)、五路口站、大差市站、和平门站、李家村站、后村站、大雁塔站、大唐芙蓉园站、雁南四路站、金泘沱站、航天大道站(夏殿)、飞天路站(高望堆)、航创路站(西兆余)、神舟大道站、航天东路站。
  西安地铁4号线全线设计10座换乘站,北客站换乘2号线和机场线,行政中心站换乘2号线,曹家庙站换乘8号线,五路口站换乘1号线,大差市站换乘6号线,李家村站换乘5号线,大雁塔站换乘3号线,雁南四路站换乘8号线,航创路站换乘9号线。

  西安地铁4号线开通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据目前情况来看,西安地铁4号线设计方案已通过咨询和审查,部分路段的管线迁改工作正在推进,工程施工招标工作基本完成,施工队伍将于5月底全面进场,计划2017年建成运营。也就是说,西安地铁4号线开通时间将会在2017年,具体时间待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