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地铁加上机场高速 从成都市区半小时可达天府国际机场

2016-06-07 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6月6日,新的成都市行政区划图发布,简阳市纳入成都区划图中,成都行政管辖范围从12390平方公里增加到14603平方公里。成都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面积排名中,一举超越沈阳市和大连市,升至第六位。
  新版地图的东南角上,原本“内凹”的边界线向外拓展,整个成都犹如一只振翅雄鹰,而以同样姿态起飞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群也全面开工建设,被评价为“如四只驮日飞翔的神鸟”。
  振奋向上的飞翔之力,是时代脉搏的强劲跳动。从四川到西部,从中国到世界,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启程,而是四川新时代下的全新出发。天府国际机场将为成都、四川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竞争力,推动成都加速链接全球经济。
  吸引全球消费者 跻身航空城第一方阵
  成都,成为了世界航空业关注的焦点。5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建。这个新机场总投资为718亿元,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成都将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进一步巩固全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地位,充分打通面向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
  今年9月,成都还将举办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已然将成都推向全球航空业的“前锋”位置。据预测,承办世航会能为当地城市实现10亿元人民币的增加值总额,并带来国际航线开通的爆发期。
  “发展临空经济必须以机场为基础,机场规划与临空经济、航空大都市的规模和发展水平密切相关,而随着成都新机场建设,成都即将迈入与北上广并肩的中国航空城第一方阵。”在去年5月成都举行的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亚太)会议上,国家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如此表述。
  四川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陈乾康分析,成都经济的发展和天府国际机场的修建,将为成都带来越来越大的正效应。他介绍说,一条国际航线的开通,每年能带来2万-3万国际游客。同时,大型枢纽机场客运量每增加100万航空旅客,可为周边区域创造1.3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根据规划,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6条跑道,12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满足远期9000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需求。一期工程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和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并预期在2020年投入使用,将主飞国际航线以及大部分货运。
  不仅如此,围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未来还将建设一个占地52平方公里的空港经济区。“目前看来,成都的临空经济发展得相当不错。”被称为中国临空经济“第一人”的曹允春分析,成都机场目前进入了快速发展期,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等向西开放国家战略下,成都正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临空经济发展拥有众多优势。
  搭建空中走廊 再造一个“产业成都”
  “每一条航线的开通,都意味着这座城市背后经济实力和开放力度的比拼胜出。”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表示,新机场不仅是一项重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还将为成都、四川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竞争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搭建了一个空中走廊,在这里形成信息交汇点、人流交汇点、物流中心、金融中心、信息中心、人才汇集的高地、资金流向的洼地。而随着这些资源要素的汇聚,对于推动四川加快融入全球经济版图,驱动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的发展,再造一个“产业成都”,将发挥重要的战略支撑意义。
  越来越多的“成都造”将通过航线进入全球产业链之中。目前,成都已成为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全球80%的iPad、50%的笔记本电脑芯片、20%的笔记本电脑都是“成都造”。同时成都也成为中国最重要的软件外包城市。按照成都的预测,2020年电子信息将形成万亿级产业。成都本身体现出的优越性,让外资纷纷抢滩这里。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总量达7091户,投资总额超600亿美元;其中,2015年新增外资企业863户,新增投资总额39.8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6%)。外商投资企业户数、投资总额以及注册资本,成都均位于中西部城市第一方阵。
  除了传统意义上投资规模较大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欧洲企业选择投资成都。大众、英特尔、德州仪器、西门子等世界顶级品牌,不约而同地加大对成都的投入。目前,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71家已落户成都。即使与许多沿海发达城市相比,这个数字也毫不逊色。
  作为互联网经济的代表,包括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30多家全球性电子商务领域领军企业也在成都设立了区域总部,80%的全国网络零售百强企业以成都为中枢完成西部市场布局。
  “成都民航业的快速崛起,说到底是全球产业链的内在需求。”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中心主任戴宾表示,以电子信息产业和IT制造业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的迅猛成长,使得成都成为全球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而作为产业链不可缺失的环节,航空业也借此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四地铁+机场高速 从成都市区半小时可达新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为成都在空中织了一张交通网,而与其配套的多条直达新机场的线路,则在地面织就了一张交通网。
  为您指路
  城东
  除自驾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外,也可在成都东站乘坐地铁20号线,直抵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城南
  除自驾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外,也可在火车南站乘坐地铁18号线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城西
  除自驾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外,也可通过地铁2号线,4号线,7号线(在建)换乘,然后前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城北
  除自驾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外,可以通过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然后前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记者 赖芳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