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可携带平衡车和折叠自行车吗?成都地铁回应

2016-06-27 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起,成都市民罗先生致电华西都市报热线96111:在杭州和深圳,折叠自行车装包就可以上地铁。在成都为什么就不可以呢?另外,平衡车可以进入地铁么?
  针对罗先生的问题,记者22日从成都地铁公司了解到,折叠自行车按照《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不能携带乘坐地铁。电动平衡车在关闭电源后,可以带入,但是在站台上和车厢内都不能使用。
  易磕碰屏蔽门、闸机和乘客 折叠自行车不能进地铁
  成都地铁公司日前回应,按照《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成都市人民政府令第171号)第28条:禁带物品中第6条“禁止携带下列物品进站乘车:充气气球、铁锯、铁棒(管)、自行车(含电动自行车)、运货平板车等”相关规定执行,折叠自行车确实不能进站。
  主要原因是,折叠自行车可能对其他乘客和地铁设备造成安全隐患。比如乘客携带折叠自行车进站后,可能会将自行车展开在车站或列车车厢内骑行,会对其他乘客及车站设备构成安全隐患。而携带折叠自行车进出站不仅容易牵绊乘客,在车厢里也非常占地。即使经过折叠,在高速行驶的车厢内,四四方方的钢筋铁管也对乘客安全威胁较大。
  此外,携带折叠自行车的乘客上下车时经常出现自行车磕碰车门、屏蔽门、闸机等设备,长此以往会对设备造成严重的损害,构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电动平衡车可以携带 但必须关闭电源
  那么,近年来才兴起的智能平衡车,是否能携带坐地铁呢?
  记者了解到,这种具有一定的行驶速度的新兴代步工具,目前还没有任何的法律条款对其有约束或者规定,地铁运营管理办法也没有对其提及。而市民汪先生反映,他曾经在地铁4号线市二医院站,看见过携带电动平衡车的乘客。
  6月20日,记者分别在地铁4号线文化宫站和市二医院站,对安检人员进行了咨询。安检人员介绍,小型的平衡车,在关闭电源后,将其调整为助力模式,徒手拉把手,可以作为行李携带坐地铁。但是在站台和车厢,都不能进行骑行,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值得注意的是,平衡车的尺寸和重量也有相应规定。其中超过30公斤的平衡车不允许带入,此外,平衡车的长不能超过1.6米,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8米。
  (记者 赖芳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