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新增无个项目 2020年将形成13条地铁线路

2016-07-16 成都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成都地铁又有好消息啦!昨晚,成都地铁官方微信发出消息,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已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本轮规划新增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5个项目,总长度124.2公里,估算投资831.41亿元。至2020年,我市将形成13条线路,总长508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到2020年
  将有13条线路总长508公里
  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中明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2020年线网由11条线组成,总长度约460公里;远景年线网由18条线路组成,总长度904 公里。预测2020年,成都市公共交通占全方式出行量比例为33%,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量比例为35%。
  建设规划中,建设方案明确建设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和17 号线一期共5个项目,总长度124.2公里。到2020年,形成13条线路、总长508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成都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加快项目前期研究工作,争取规划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多条线路
  采用载客量更大的A型车
  在主要技术标准方面,8号线一期工程、9号线一期工程、10号线二期工程、11号线一期工程和17号线一期工程均采用载客量更大的A型车6辆编组;其中,8号线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9号线、10号线、11号线和17号线最高运营时速100公里。
  在规划实施阶段,将进一步深化主要技术标准和运营组织方案。
  需要说明的是,规划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和11号线一期的部分线位、站点与经批准的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中相应线路相比,有局部调整,考虑到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城市发展需要,同意将上述3条线路纳入本期建设规划。
  《规划》中表示,项目总投资为831.41亿元,资本金占20%,计166.28亿元,由市政府财政资金承担;资本金以外的资金以银行贷款为主,并辅以多元化融资模式。
  本报记者 袁弘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