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首日迎客18.89万人次 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实现“轨通”

2016-08-02 成都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7月31日开通的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乘坐。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7月31日(即开通首日)共有18.89万人次乘坐地铁3号线列车。
  昨日是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开通运营后的首个工作日,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地铁3号线一期开通运营影响,部分车站尤其是换乘站客流增速明显。由于进站客流及换乘客流的叠加,1号线省体育馆站与往日相比客流变化较大,车站实施了相应的客流引导措施,以确保乘客的安全出行。“我们建议市民尽量错峰乘车。”该负责人表示。
  日前,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了解到,7月28日,随着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光华公园站至涌泉站区间右线最后一组25米轨排铺设完成,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轨道工程短轨铺设宣告全面完成。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的顺利“轨通”,为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4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如期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都晚报 记者 黄尚斐 实习生 王萌
 
  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
  ●西起万盛站 东至非遗博览园站(不含)
  ●正线全长约10.895公里
  铺轨工程量为22.028单线公里
  均为地下线
  ●共设8座车站
  万盛站 杨柳河站
  凤溪站 南熏大道站
  光华公园站 涌泉站
  凤凰大街站 马厂坝站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