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坐成都地铁可以用手机支付了

2016-08-31 天府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先期将实现手机支付购票、充值功能,后续分阶段实现使用手机支付功能乘坐地铁
  昨天,成都地铁公司对一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做出了集中回复,其中透露将积极推动手机支付乘坐地铁方案的研究,先期将考虑实现手机支付购票、充值功能,后续将综合考虑分阶段逐步实现使用手机支付功能乘坐地铁。
  实现手机支付购票和充值
  成都地铁公司表示,目前天府通公司已经推出了电子钱包的空中充值功能,但需使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下载指定APP软件才能实现。
  而在手机支付乘坐地铁方面,目前国内还没有成功的先例,成都地铁正在积极探索相关技术方案和寻求技术厂家合作,积极推动手机支付乘坐地铁方案的研究。先期成都地铁将考虑实现手机支付购票、充值功能,后续将综合考虑分阶段逐步实现使用手机支付功能乘坐地铁。
  成都地铁目前已完成1号线1个站点,2号线西延线3个站点、东延线9个站点及4号线4个站点的路引安装工作。后续,公司将积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经审批同意后共同推动中心城区的站外路引落地工作。
  乘坐地铁还可顺便买点菜
  成都地铁公司表示,成都地铁自1号线建设开始,利用部分地铁车站站厅的富裕空间设置了商铺以满足乘客需求。目前,成都地铁1、2号线已有17个站点出租商铺共计70间,开业商铺57间,商铺经营范畴包括超市、面包店、门诊、饮料、书籍、通讯、快餐等种类,部分商铺如迎宾大道站、洪河站等,因车站客流较小,暂不具备招租条件。
  成都地铁将计划在新开通的4号线8个车站,共计43个商铺统一进行公开招租。在招租方案中,将统筹引进新的便民服务业态,除便利店、面包店等常规性经营范畴外,将加入净菜售卖、网络农产品等,丰富地铁配套设施。
  同步播报
  4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
  实现全线“电通”
  30日7时58分,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35kV环网和车站变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实现“电通”。电通就是从主变电站将电送到各站变电所,变电所能向车站各用电设备提供电源。据悉,西延线除3座车站设有牵引降压混合所外,其它均为35kV降压变电所。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位于成温邛发展走廊,东延线位于成龙发展走廊,是成都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骨干线路,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沿城市东西轴线延伸,完善了4号线的东西向骨干功能。记者了解到,实现“电通”,为西延线设备单体及单系统调试及时提供可靠电源,更为后续列车“热滑”和综合联调提供有力保障,为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西延线的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府早报 记者 李国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