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条地铁线规划方案或将进行调整

2016-10-14 成都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成都市规划局了解到,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以及10号线二期的部分站点和线路走向有所调整,最新的方案已在规划局官网予以公告。其中,8号线一期起点延长至谢家桥站,并增设成华大道口站。9号线一期的终点则从两河森林公园调整到了成飞集团。
  8号线一期工程
  起点延长至谢家桥站 增设成华大道口站
  “为推进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的顺利进展,结合该区域的现状工程实施条件和城市用地规划,对东大路站至电力医院站之间的线路和车站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市规划局表示,将东大路站至电力医院站线路由沙河西侧改移至二环路东三段,并增设成华大道口站,其他车站的站位也做出相应调整。记者从调整方案图中看到,东大路站与电力医院站之间的双林路站、跳蹬河站位置,均发生了变化,并且紧邻二环路。此外,一期工程的起点也由长城路站向南延伸一站至谢家桥站。
  9号线一期工程
  终点两河森林公园站调整为成飞集团站
  市规划局表示,9号线一期工程部分站点也有所调整,原建设规划西客站至两河森林公园站线路,将调整经黄田坝片区,而终点两河森林公园站也相应调整成成飞集团站。
  10号线二期工程
  花源站北移700米 新增城铁新津站
  此外,为了与成贵铁路新津站及车站周边规划的公交枢纽、长途客运站等交通设施换乘,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将在铁路新津站附近增设城铁新津站,并相应调整了相邻站位。据悉,为平衡站间距,花源站将北移700米至白云大道路口,新增的城铁新津站位于花源站与花桥站之间。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