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1月15日起 北京四条地铁将试点“无人售票”

2016-11-07 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11月15日起,在北京乘坐7号线、8号线、15号线、房山线的乘客要特别注意,上述四条地铁线路将实施全程自助售票充值服务,人工售票窗口会全部取消。日前,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地铁公司首次将整条线路作为自助服务试点,今后是否推广,要看试点情况而定。
  这四条地铁线路相对来说客流量不是太大,但是早晚高峰时买票只能“自助”会不会造成拥堵?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地铁公司将在四条试点线路车站自助购票充值机群处,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协助乘客自助服务,还可为乘客兑换零钱。同时,还将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全面设备排查,加强自助购票充值设备值守力量,一旦出现设备故障第一时间处置。
  据介绍,为实施这项工作,地铁公司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和分析。根据数据统计和现场评估,最终确定了在7号线、8号线、15号线、房山线实施试点。
  为更好地实施试点,地铁公司已组织试点线路车站员工开展了相关培训,确保每名员工都掌握自助服务实施、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要项。同时还将以“倡导自助、快乐出行——自助购票、自助充值、自助刷卡、自助乘车”为主题,在试点工作启动当日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利用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车站广播、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告知乘客自助服务事项,请乘客开展自助服务体验。
  需要向乘客说明的是,目前,异型卡充值、新办一卡通卡、一卡通卡退卡,以及单程票补票等业务,均不能在自助购票充值机设备上完成,乘客仍需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办理。
 
  北京晨报 邹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