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石家庄地铁开启“试乘模式”

2017-06-13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试乘以后,感觉地铁太好、太快了。特别是槐安桥这一站就在我家门口,每天出门100米就能坐上地铁,以后再也不用自己开车来回跑了。”6月12日下午,参加石家庄地铁试乘活动的市民王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地铁开通是石家庄的福气,将极大地方便市民的生活。
  进站、乘车、换乘、出站,下午3点开始的地铁试乘过程中,试乘人员手拿手机、相机,一边低声讨论,一边拍个不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现在开的是地铁1号线和3号线的一期工程,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线路开通,市民出行会更加便捷。”54岁的韩会学是鹿泉区市民,对于这次试乘活动,他感触颇深,“希望地铁能早日通到鹿泉,让鹿泉的老百姓也能乐享‘地铁速度’。”
  “乘车方便了。特别是上下班高峰,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张利斌是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厂的一线员工,自2016年11月份来到石家庄以后,他的生活就跟地铁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从一开始的接车、调试,到现在的试运行,他一直参与其中,“看着我们工厂生产的车服务石家庄市民,心里特别的高兴和自豪。”
  记者根据平常出行情况进行了对比。从石家庄火车站到新百广场,坐公交车大概需要20分钟,遇上堵车,耗时甚至超过半个小时。而乘坐地铁用时不到10分钟。如此算来,乘坐地铁比公交车将节省一半的时间。
  记者同时记录了地铁运行各环节的时间。从停稳到车门打开,时间约为4秒钟,从打开到关闭车门,时间约为35秒钟,从车门关上到车辆启动,时间约为6秒钟。
  “石家庄地铁各站点停车时间视人流量大小设置,最长停车45秒,最短停车35秒,这些时间的设置可以让乘客从容上下车。”新百广场站值班站长李楠告诉记者,未来,站点停车时间还会根据试乘结果进行适当调整,最大程度方便服务市民出行。
  赵晓慧 高琳哲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