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开始往杭州主城站点开建 首批三个站点最先动工

2015-03-31 浙江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杭州地铁五号线首批有3个站点:平海路站(建国中路华藏寺巷交叉口)、巨州路站(通益路上,大关中学文澜校区附近)、再行路站(西文街白石路交叉口)。
  
  这两天,你经过建国中路和华藏寺巷交叉口一带时,会看到马路两边的梧桐树正在陆续迁移,就是为造杭州地铁5号线平海路站做准备。等地铁站造好,梧桐树将原样迁回。巨州路站和再行路站,这两天也会陆续开始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
  
  这也是继去年底余杭区的3个站点(仓前路站、杭师大站和常二路站)开工后,地铁5号线第二批进入绿化、管线迁改的站点,意味着5号线主城区段开始陆续动工。
  
  地铁5号线是目前杭州规划地铁线路中最长的一条,其一期工程,起于余杭区的中央公园站,终止于萧山区香樟路站。全长约48.6公里。
  
  全线车站36座,其中换乘站14座。像主城区的建国路站、打铁关站、沈半路站、三坝村站和江对岸的江南大道站、人民广场站等6个换乘站,估计日均换乘量会超过9万人次以上。
  
  这座地铁站地下2层,共5个出入口(因出入口位置有可能还会微调,所以暂不公布)。目前先绿化迁移,估计1个月后管线迁改,7月起主体施工队伍进场,8月份起可能部分道路就要围起来,估计届时建国中路上将留出4个车道。
  
  巨州路站:迁改管线时将临时占用部分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计划到7月底结束。
  
  再行路站:迁改施工临时占用部分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计划到4月28日结束。这附近有座西湖漾河桥,因为地铁线路要过河,盾构机刚好和桥墩相碰,所以漾河桥要拆除重建。到时会在南侧搭一座钢便桥,行人从这里走。
  
  总体上,前期的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施工范围较小,对交通影响不大,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在施工预留范围内通行。
  
  5号线第三批要动工的,主要是益乐路站(益乐路萍水路交叉口)、莫干山路站(萍水东路莫干山路交叉口)和宝善桥站(建国北路莫衙营交叉口)。
  
  宝善桥站在初步设计专家评审时,位置往北移了约68米,现位于建国北路莫衙营路交叉口。专家们认为,这样一移,站位站间距更合理,且在保证穿越环城北路隧道安全性的前提下,减少了大量拆迁。
  
  莫干山路站,因为西侧临近婴儿港河,隧道区间要穿越婴儿港桥,届时婴儿港桥也要拆除重建,同时在旁边临时搭一座钢便桥。
  
  地铁集团说,5号线从蒋村站算起到凤凰城站,在主城区共有19个站点。
  
  其中三坝村站、打铁关站、建国路站、城站站、凤凰城站5个站点,因和1、2、4三条地铁线相交有部分已经在建设,除此外其余14个站点,都是今年要全新动工的。
  
  总体说来,今年上半年基本是绿化、管线迁改阶段,到了下半年尤其是10月后,会有部分车站进入主体施工,明年起大规模建设。
  
  可以看出,5号线施工对主城区交通的影响将在今年10月起陆续体现出来,并持续三四年左右。怎么减少影响,交警和地铁集团都在想办法,相关交通评估正在进行。
  
  按照计划,杭州地铁5号线将于2019年建成试运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