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大部分站点年内都要开建

2015-04-01 每日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杭州地铁5号线又有新进展。昨天,记者从市地铁集团了解到,继去年底首批站点——位于余杭区的仓前路站、杭师大站和常二路站开工后,杭州地铁5号线第二批站点也于近日开始前期施工。
  第二批涉及3个站点,全部位于主城区,它们是:平海路站(位于上城区建国中路华藏寺巷交叉口)、巨州路站(位于拱墅区通益路上,大关中学文澜校区附近)、再行路站(拱墅区西文街白石路交叉口)。
  目前,平海路站已开始绿化迁移,随着施工的逐步推进,预计将在8月份开始占用部分道路进行围挡施工。
  巨州路站进度稍快一些,目前已开始管线迁改,施工将临时占用部分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预计持续到7月底结束。
  再行路站即将开始绿化迁移。到时候,部分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也会被临时占用,施工预计持续到4月底结束。未来,再行路站因地铁施工需要,附近的西湖漾河桥也需要拆除重建,不过,为了确保施工期间行人和车辆通行,漾河桥将采取半幅半幅拆建方式。
  总体上,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阶段,施工范围较小,对路面交通影响不会很大。
  杭州市地铁集团说,5号线38个车站中,在主城区分布着19个站点(从西湖区的蒋村站到上城区的凤凰城站),其中三坝村站、打铁关站、建国路站、城站站、凤凰城站等5个站点,因和1、2、4三条地铁线相交有部分已经在建设,其余14个站点,预计大部分都会在今年内陆续动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