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首晒29座车站 工程四分之三已开工

2015-04-03 新京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贯通北京市海淀、西城、丰台三城区的北京地铁16号线目前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昨天,北京城市快轨建设有限公司表示,16号线全线确定设站29座,其中有四分之三已经开工建设。此外,为配合大气污染防治,16号线采取了全线封闭施工方式,这在全市属首次。

  初步设13座换乘站
  北京城市快轨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6号线全长约为49.8公里,目前已经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现在西苑以北标段完成了20%建设,西苑以南施工完成了6%,而北安河车辆段及榆树庄停车场尚未进场施工。
  该负责人说,目前16号线全线确定设站29座,其中四分之三已经开工建设,有13座是换乘车站。与之前公布的站名相比,此次还有4站更名,分别是:原农大南路站改为肖家河站;原海淀桥站向西移动,改为万泉河桥站;原阜外大街站改为二里沟站;原夏家胡同站改为红莲南里站。此外,还增加了看丹站,取消了原小马厂站和上庄站。
  该线路将分段开通,西苑以北(含西苑站)的10站先开通,但通车时间尚未最终确定。
  封闭"大房子"罩住工地
  据悉,北京地铁16号线是全市施工面积最大的地铁线路,该线路采取的是明挖施工法和矿山法两种,为了配合大气污染治理,对扬尘污染和垃圾清运都有专门设施。
  昨日,16号线丰台南路站施工现场内,明挖施工刚刚开始,挖出了宽约10米的长方形大坑,裸露场地盖有绿色腹膜,避免扬尘。
  "土方、渣土和施工垃圾运出,都用密闭式车辆。"该负责人介绍,现场出入口还设置有冲洗车辆的设施,出场时将车辆清理干净,不把泥沙带出。
北京地铁16号线线路图

  在垃圾处理方面,则注重封闭环保。"现场是封闭式垃圾站",该负责人说,其中分别存放着不可回收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垃圾箱3个一组,每天由专人负责清运。
  此外,操作间内也是封闭的,并安装有除尘降噪设施,工地外的居民听不到施工作业,除尘后通风口也不会向外排放灰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是全国唯一实现地铁封闭化施工的城市。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