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嘉禾望岗到江高将通地铁

2015-05-06 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到底有没有地铁规划?记者昨日从规划部门获悉,未来不仅地铁8号线北延段会设江高站,还计划增设嘉禾望岗站到江高站的连接线,具体线路正在规划中,预计线路长约17公里,拟设置8座车站。
  8号线北延段将设江高站
  地铁8号线北延段是否设江高站一直没有定论。此前有消息称,8号线北延至花都广州北站,计划从白云湖出发,下穿江高、江村,连接广州北站。不过,后来又有消息称,8号线北延段到白云湖为止,这样江高将与地铁失之交臂。
  昨日,白云区规划分局网站发布消息称,白云区规划分局结合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提出将轨道交通2号线由嘉禾望岗站延长至轨道交通8号线北延段江高站,增设城市轨道交通嘉禾望岗站-江高站连接线的具体路线方案。该连接线经白海面地区、白云综合服务功能区、机场噪音安置融资区和江高镇中心区,止于轨道交通8号线北延段及广清城际轨道江高站,线路长约17公里,拟设置8座车站。
  近期将重点开发嘉禾望岗周边
  据悉,该连接线将完善区中北部轨道交通线网,有利于打造嘉禾望岗、江高两大交通枢纽,有效解决中北部地区群众往广州中心城区的交通出行问题。白云区规划分局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市地铁总公司的对接,尽快将该连接线纳入《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2015-2025年)建设规划优化方案》。
  嘉禾望岗片区位于白云区中部,是白云区三大更新改造重点片区之一。现状有地铁2号、3号线通过,未来还规划有地铁14号线,而嘉禾望岗是这三条地铁线的换乘站。此前的规划就显示,近期将重点开发嘉禾望岗站周边综合开发项目和黄边站点综合开发项目。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