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石家庄地铁进行防汛演练

2015-06-26 石家庄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如火如荼,取得阶段性成果,随着汛期的来临,深基坑施工、隧道作业等面临严峻的考验。6月25日下午,在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某日14时20分,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正在进行负二层中板及侧墙施工,因突降暴雨,且持续时间长,周边道路积水已达到20厘米,积水漫过1号出土口挡水墙;14时30分,各应急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了现场,项目安全总监发布各项应急救援指令,开展抢险工作。
  14时40分,轨道公司有关领导及各部门赶赴现场了解险情后,立即组织人员召开应急抢险现场会;14时45分,抢险救援组增加了抢险人员,15名抢险人员用现场储备的沙袋继续封堵出土口,2名工人继续抽排负二层积水;14时50分,后勤保障组出击,组织、协调事故处置所需的人员、车辆、场所、通信等保障;14时51分,交通疏导组在距离围挡3米处设警戒区域,用警戒线、锥筒围起,开展社会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14时52分,医疗救护人员来到现场待命,随时准备抢救伤员。
  就在此时,中山广场站负一层突然断电,基坑内水泵停止工作,现场值班人员立即报告给工程抢险组长,工程抢险组长要求立即启用应急发电机,并通知现场电工进行线路检修及接电工作,随后,另一组抢险人员奔赴事发现场进行支援。
  15时09分,中山广场站基坑内抽水正常,1号出土口沙袋围堰已砌筑牢固,无雨水继续涌入,暗挖区间封堵完毕;15时12分,雨量减弱,市防汛办解除暴雨橙色预警,基坑内积水基本排除完毕,随后,应急抢险阶段转入值班巡视阶段,此时,抢险人员身上已分不清哪里是汗水哪里是雨水。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发现险情到处理完毕,用时近一小时,在这次防汛实战演练中,施工单位和各相关部门迅速对汛期出现的事故做出应急反应,减少了事故带来的财产损失、人身伤害、环境破坏和其他不良社会影响,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日后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