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施工全面展开 9月铺轨明年开通

2015-07-04 燕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石家庄地铁1号线15标段张营停车场铺轨施工的全面展开,标志着石家庄地铁1号线由土建施工转到铺轨施工阶段。而随着今年9月地铁一号线正线的开始铺轨,到明年3月实现“短轨通”,明年4月底实现“长轨通”,地铁这一体现城市实力与文化底蕴的全新交通模式也正向我们阔步走来。
  这是一次全新的跨越,更是一场巨大的变革。而在这种跨越与变革中,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我们面临着城市空间的放大和距离的缩短;面临着对地铁生活的喜悦与忐忑;面临着开发商争相打出“地铁牌”的促销;也面临着对“地铁房”投资的重要诱惑和选择!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
  一 般来说,地铁带动的产业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房地产开发,一个是商业开发。地铁的建设不仅拉近了城郊与市中心的距离,更提升了地铁沿线楼盘的升值空间。根据研究,地铁对周边经济的带动、尤其是对周边房地产的带动,其最佳的辐射范围是在地铁站口半径一公里以内的区域,这也可以说是地铁辐射范围的黄金区域。因此 把握这一区域的住宅或商业地产的投资机会,对于个人财富的增值尤为重要。
  一方面,随着地铁带来的人们置业、择业习惯的改变,距离城市中 心远一点的地铁盘将成为大多数人的置业首选;出行便捷、环境优越而且价格适中,升值空间大的楼盘也会赢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另一方面,地铁的开通,城市会 由单一中心向多中心转化;因地铁线路主要经过城市中心繁华街区或大型居住社区,并汇集了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自然也会促进新的商务中心和新的 商圈形成,也必然会带来人们就业观念的改变劳动力的迁移;地铁商业物业所蕴藏的升值空间可想而知。
  记者注意到,地产价格随轨道交通发展 的不同阶段呈跳跃性增长,轨道交通对项目的实质性利好往往先于真正投入使用而提前释放;地铁沿线各区域房价都受地铁利好的刺激明显上升,陌生区域住宅价值 受影响幅度明显超过成熟片区。石家庄也不例外,目前一些靠近地铁沿线的房子和商铺,售价都比年初有所增长。而专家分析指出,地铁商铺作为固定资产投资,回 报期应该控制在10年左右,地段不同决定了商铺的投资发展方向不同,回报期也就有较大差别,盲目投资必然会造成损失。理性的购房者应当更关注楼盘物业本身 的规划设计和综合品质。
  其实,在买地铁房时,除了考虑出行 更要注重房屋的质量和配套设施,当然也应仔细权衡房价,更重要的是要考虑房子的居住品质。因为质量好、环境好、配套设施完善的房子才能经得起市场考验的, 才更能保值增值。“未来‘工作在市中心,居住在近郊’,或将成为被更多人接受的安家方案;一些设有地铁站的近郊低价板块,将越来越有吸引力,价值也会进一 步凸显。而相比于主城区,这些新兴的板块有着更加充裕的供应,将为地铁房爱好者提供广泛的购买机会。”无限地产机构创始人郑涛的分析不无道理:“投资地铁 房也要擦亮眼睛,要特别注意防止在地铁还未正式开通时就已对地铁概念进行过度透支,以规避投资风险。”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