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4号线东段和中段将在12月底贯通 首末车时间已公布

2015-12-1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5年12月底,北京地铁14号线东段和中段将贯通运营,从善各庄站可直达北京南站。昨天,京港地铁发布贯通运营后各站首末班发车时间,同时,对地铁蒲黄榆站开展试运营前的大客流疏导演练。
  据悉,地铁14号线中段将开通9座车站,与东段贯通运营后,列车可从善各庄直达北京南站,全程途经19座车站,预计53分钟跑完。京港地铁公布,14号线上行(北京南站至善各庄)北京南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5点30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点40分;下行(善各庄至北京南站)善各庄首班车发车时间为5点,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点30分。
  贯通运营后,14号线运营时间较目前延长。上行金台路首班车比贯通前提前3分钟,末班车延后7分钟;下行善各庄首班车从之前的5点30分提前至5点,比贯通前提前30分钟,这将极大地方便乘客出行。据悉,有关各车站站内的首末班车时间图将在开通前全部张贴完成。乘客可提前从京港地铁官方网站、微博以及拨打京港地铁热线服务电话63988622的方式,进行首末班车时间的查询。

  >>记者探访
  蒲黄榆站换乘压力大 提前演练客流疏导
  昨天,记者前往地铁14号线蒲黄榆站探访,该站位于5号线蒲黄榆站东侧,呈东西向分布,在蒲方路下方,临近蒲黄榆路与蒲方路交叉路口。与5号线地下两层的结构不同,新站为地下三层车站,换乘厅位于地下一层,站厅层位于地下二层,站台层位于地下三层。
  乘客从14号线前往5号线,需先从地下三层的站台层乘电梯至地下一层的换乘厅,之后穿过一条长20米的通道,进入5号线的站厅层,要乘车还要继续下楼进入地下二层的站厅层才行。记者体验发现,虽然换乘通道仅20米,但由于全程要走3次楼梯,走完全程需要3分钟左右。
  据了解,两条线预计日均换乘客流达到9.2万人次,换乘客流压力大。另外,两条换乘通道短,且14号线蒲黄榆站换乘厅面积较小,如果遇到5号线客流较大,很容易造成14号线站台以及站厅层拥挤。
  昨天,地铁14号线对蒲黄榆站开展试运营前的大客流疏导演练,工作人员对站厅码放了导流围栏。同时,在站台、站厅以及出入口位置安排工作人员疏导,保证乘客有序排队、不发生拥挤。
  京华时报(记者黄海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