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西安地铁三号线啥感觉 百余市民昨日试乘直呼真爽

2016-11-03 三秦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这种快速奔驰的感觉太好了,西安地铁三号线紫色内饰太漂亮了,通过地铁列车俯瞰世园会和浐灞美景是一种享受。”西安地铁三号线通车试运营在即,西安110余名市民,受西安地铁公司之约,前往地铁三号线率先体验试乘,参与体验最年长的70岁网络达人方位老人试乘后激动地说。
  小寨站实现同站厅换乘
  早晨9点,冒着深秋的寒风,前来试乘的市民来到小寨地铁站,开始三号线“初体验”,当看到装修一新宽敞的小寨站,各项设施已经调试准备就绪,未来市民可通过二号线站厅直接进入三号线站厅实现两条线接驳时,体验者对这种设计连连赞叹“太好了,人性化设计,不再因换乘而多跑楼梯了。”
  “地铁三号线较以往的一号二号线,服务设施更加优化人性化。”地铁工作人员赵俊逸介绍说,三号线的自动售票机与之前一号二号线售票机相比有所改进,在保持售票、一卡通充值的功能同时,出票窗从原来下部向外开,改成了向上部向上开,购票者从此购票不需要再弯腰了,并在自动售票机上首次增设了“召援”按钮,乘客在购票中发现什么问题,按动这个按钮发出请求帮助信号,站务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这里为乘客提供人工服务。
  另外,在每个车站增加了站点信息查询系统,乘客只要点击触摸屏,相关站点及换乘,列车时刻表、旅游信息等就可清晰显示出来,为乘客出行提供贴身的导乘服务,据说这一设施,也将在一号线、二号线增设。
  记者发现新设的售票机计费系统已经从原来的区间制改为里程制,点击查询小寨至辛家庙票价为4元,三号线全程票价为8元,从售票机购得的单程票,是专门为三号线开通设计的,新票样立刻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车厢内观赏浐灞盛景
  随着体验活动的进行,当试乘者进入停在站台的三号线列车时,特有的紫色识别色和同色系车内设施,立刻引起了试乘者的赞叹,不少市民乘客特别是青年女性纷纷掏出手机相机与车辆合影。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说,考虑到三号线高架站需要爬坡,三号线采用了“四动两拖”的强动力设计,车辆启动会更加迅速,为检验客车运营的平稳性,有试乘者将一瓶矿泉水放置在运行中车辆的地板上,结果纹丝不动,这一举动引来众多试乘者关注的目光。
  上午10时许,当列车向东驶过广泰门站后,还没有反应过来,列车驶上三号线高架段后,两侧车窗外浐灞湿地公园、世园会长安塔美景尽收眼底,试乘者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抢拍窗外的美景。直呼这种“上天入地”的感觉真爽。拍摄中记者发现,一位年轻的女士怀抱着一名婴儿也在专心地拍摄,怀中的小家伙咿咿呀呀叫着,表现得十分兴奋。询问得知,沈女士是一位在网络报名参加试乘的市民,自己的女儿小余才8个月大,是体验者中最小的乘客。
  文/本报记者张彦刚
  图/本报记者马昭侯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