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双井站最快将在2017年内启动改造工程

2017-02-06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广受关注的北京地铁双井站换乘何时启用有了准谱。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信近日发布消息,最快2017年内启动改造,工期需要两年。
  双井站是地铁7号线与10号线换乘站,但两线换乘迟迟没有开通,7号线甚至在该站采取通过不停车的运营方式。此前,建设方和运营方对此的解释是,地铁10号线双井站并不是换乘站,站台宽仅9米左右,是该线路东段最窄的车站。但7号线与10号线在此客流换乘需求大,站台难以承受大客流冲击。
  按照目前规划,最快2017年年底这里将启动改造。建设方计划在双井桥东北角的乐成广场区域设置换乘厅,在三环路桥的南侧路设置一地下通道,打通10号线与7号线的换乘,乘客可以从站台层经过换乘厅和换乘通道,实现双向换乘。交通部门透露,整个施工工期至少需要两年。
  北京日报  刘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